51.jpg

 

話說前陣子一直看到網友們在FB上分享在台南的超彭湃海鮮塔

 

雖然口水流滿地卻一直抽不出時間到台南朝聖

 

沒想到現在高雄也有了ㄟ!!!!!

 

出國工作回台灣立馬手刀衝去朝聖YAYAYA~~~)))灑花

 

双月牌沙茶爐

 

店址: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90號(近興中路口)

 

預約電話:07-3347155

 

營業時間:17:30~24:00

 

雙月牌沙茶爐(粉絲團)

 

店面位於成功路上靠近興中路

 

三角窗牆面上斗大的招牌非常吸引目光

 

1.JPG

 

備餐區在騎樓.透明冰櫃中可以看到店家當日準備的海鮮食材

 

店家說提供的海鮮以當日的新鮮魚獲為主.所以不一定每天都一樣喔

 

3.JPG

 

2.JPG

 

有牡蠣&蛤蜊&海瓜子&鳳螺

 

4.JPG

 

5.JPG

 

小卷&魚(種類不一定)&蝦子

 

7.JPG

 

10.JPG

 

噹啷~這就是傳說中的海鮮塔本尊啦!!!

 

餐點種類有分大份及小份的

 

大份的一層是$600.小份則是$300/層

 

點餐方式有兩種.一是跟老闆說要吃幾層(老闆會搭配食材)

 

或是就是可以指定吃幾層+指定海鮮食材種類(自己搭配食材)

 

這裡的海鮮塔一律都是以清蒸的方式料理(沒有熱炒)

 

照片中上層放的就是小份的.適合姊妹二人或情侶一起吃

 

下層則是大份的.適合三五好友們一起共享

 

11.JPG

 

不鏽鋼蒸籠看起來就好厲害啊))))

 

12.JPG

 

當天店家一邊忙著準備客人的點餐食材

 

我在旁邊很厚臉皮地詢問是否可拍照

 

感謝店家大方讓我一一拍照.超感謝的~

 

店家給料真的不手軟.這一大盆滿滿的蝦子好驚人!

 

這樣大份一層就是$600(不分食材種類)

 

21.JPG

 

16.JPG

 

17.JPG

 

18.JPG

 

下面這種蒸籠就是小份的.計費方式為$300/層.不論食材種類

 

送去蒸爐前會在上面灑一些蒜末.感覺好讚喔!

 

8.JPG

 

選大份的食材種類比較多.每層可能會綜合2~3種不同海鮮

 

有蛤蜊&鳳螺&牡蠣

 

13.JPG

 

14.JPG

 

牡蠣在送蒸爐前會再刷洗一遍

 

15.JPG

 

洗完澡的牡蠣亮晶晶的呢~~~(閃)

 

20.JPG

 

再來再來!一整隻章魚哥~OMG也太大了吧!!!

 

老闆一邊備料.我在旁邊都看傻眼了

 

這章魚哥幾乎占了半個大蒸籠了說...好豪邁啊!

 

19.JPG

 

晶瑩剔透的小卷.雖然是小份的.但也是放滿一層的份量

 

9.JPG

 

座位還蠻多的.也有二樓座位區

 

當天雖然還只是試賣期間(7/1開始).二樓也幾乎已經坐了七~八成的客人

 

32.JPG

 

除了海鮮塔外.最底層就是火鍋(所以店名是沙茶爐啦~)

 

一樓有自助式的取餐區.選擇自己喜歡的火鍋配料

 

22.JPG

 

火鍋料依盤子顏色區分定價

 

26.JPG

 

27.JPG

 

28.JPG

 

29.JPG

 

30.JPG


自助醬料區

 

23.JPG

 

醬料種類其實還蠻簡單的

 

24.JPG

 

比較特別的是這鍋沙茶.跟一般火鍋店的沙茶很不一樣.裡面居然有櫻花蝦ㄟ

 

(((7/10更新 : 一開始我以為是蝦米.後來朋友再訪時聽闆說這是櫻花蝦))

 

看起來很厲害~應該是店家自製的特調吧

 

25.JPG

 

我其實不太喜歡吃沙茶.而且吃海鮮鍋就是要吃原味啊

 

但我超愛吃蒜頭+青蔥的!!!(誰說女生不能吃蒜頭der^///^

 

我的醬料就是蒜末&青蔥&一點點辣椒&少許醬油提味

 

44.JPG

 

喜歡吃沙茶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櫻花蝦沙茶.感覺很特別~

 

45.JPG

 

上菜前店家會提供大夾子和剪刀.方便夾取貨分食海鮮

 

31.JPG

 

其實等待時間不算太久.約15分鐘左右就陸續上菜囉~

 

因為當天我們是兩個人到訪

 

老闆建議我們可以點小份*三層的份量.不夠還可以再加點

 

雖然是小份的.但三層一字排開還是覺得很壯觀

 

40.JPG

 

第一層:牡蠣+ 蛤蜊

 

33.JPG

 

這一層都是我愛吃的ㄟ. 滿滿的蛤蜊在跟我招手 )))愛心眼~

 

蛤蜊吃起來還算新鮮.唯一比較可惜的是蒸得有點過熟

 

我想可能是要同時配合牡蠣的熟度吧~讓蜊的水份有點流失

 

這火侯的掌握真是大學問不簡單哩...(摸下巴)

 

34.JPG

 

反而牡蠣的熟度剛剛好ㄟ(哈真的無法兩全其美^^")

 

打開殼裡面滿滿的湯汁.牡蠣看起來還是很飽滿(個人大推)

 

吃起來也不會太熟.算是很成功喔!

 

43.JPG

 

48.JPG

 

第二層:小卷

 

35.JPG

 

小份的一層有二隻大的+六尾小的

 

我愛其中大尾的小卷.咬下去帶點厚度.新鮮又脆口

 

單吃不沾醬就覺得很讚!(個人大推)

 

36.JPG

 

小尾的也不賴.不過少了大隻的脆口度

 

46.JPG

 

37.JPG


第三層:蝦子

 

38.JPG

 

我最期待的蝦子登場嚕)))))YA!!!

 

蝦子份量還算多.可是啊口感上有點粉粉的

 

我想應該是因為蝦子不是新鮮而是冷凍的.吃起來少了活跳蝦的鮮味及彈牙度

 

冷凍後再經過蒸籠加熱後.蝦頭和蝦身一拿起來就都分離了

 

整體的口感和新鮮度有點讓人小失望的說......>"<

 

(((7/10更新 : 後來朋友再訪.聽老闆說之前用的是牡丹蝦

 

現在已經改成白蝦了哩~而且口感有進步.改天我也想再去吃吃看^//^)))

 

39.JPG

 

最底層的就是海鮮湯啦!

 

所有上面的海鮮食材在蒸煮時.精華通通滴到這一鍋>////<

 

41.JPG

 

湯底用的是扁魚.應該算是汕頭火鍋湯底.單喝味道就超!級!鮮!

 

47.JPG

 

光吃剛剛上面三層海鮮就讓我們大滿足

 

最後火鍋部份就只拿了高麗菜和玉米筍(哈有點遜)

 

建議大家來訪時可以多約幾個朋友一起分享.食材上也會有更多選擇喔

 

當天我們隔壁桌就是將近10人的大桌

 

他們點了5層+(再加點)1層.就會有螃蟹和魚~感覺超棒的!

 

49.JPG

 

超開心這次可以朝聖傳說中的海鮮塔

 

整體來說我最愛的是牡蠣和小卷+超鮮的湯頭

 

但蝦子部分如果是新鮮蝦應該會更好...>"<

 

(聽說台南分店是用白蝦?!改天一定要衝去朝聖一下!!!)

 

42.JPG


簡單食記也分享給高雄的朋友喔!

 

双月牌沙茶爐

 

店址: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90號(近興中路口)

 

預約電話:07-3347155

 

營業時間:17:30~24:00

 

雙月牌沙茶爐(粉絲團)

 

備註:本篇非葉佩雯.內容純屬分享個人經驗及感受

 

50.jpg

 

妞妞們喜歡貝寶今天的分享嗎?

 

對於文章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問我喔不要害羞哩

 

也歡迎大家到 貝寶的粉絲團 找我聊天玩耍^///^

 

看完文章也別忘了幫貝寶 按[讚]+[推推] .妳們的鼓勵是貝寶發文的最大動力

 

謝謝大家~~~打完收工((鞠躬^////^

 

延伸閱讀

 

【美食/高雄】新崛江附近吃什麼 ♡ 有如走進叢林童話世界般的Lovly童話花園

 

【美食/高雄鼓山區】傳統鹹酥雞變身輕工業風Lounge bar♡炸去啃鹹酥雞(瑞豐店)


【美食/高雄前鎮區】亞洲新灣區再添亮點@台鋁商場美食初體驗Hamburger

 

【早午餐/高雄前鎮區】愛上迷人的松露香味@Nooice餐酒館&Brunch

 

【美食/高雄前鎮區】都會時尚_畫作也好吸引人@G'day Coffee

 

【養身料理】全民都瘋滴雞精&懶人六料理@寶島手路菜_純煉滴雞精

 

【美食/高雄新興區】夢幻南歐鄉村風餐廳@CHIC CAFE奇可小廚

 

【美食/高雄新興區】不能錯過的Jason大肚皮主廚@Trattoria del CHA CHA餐酒館&人帥真好

 

【美食/高雄苓雅區】讓你意想不到~泰式打拋豬居然也能包進土司@好運土司商行

 

【美食/高雄三民區】大滿足大澎派的早午餐@鐵塔輕咖啡館

 

【美食/南投】標高2044公尺的雲頂餐廳@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

 

【美食/高雄鼓山區】美食新發現@Beerbelly啤酒肚酒館餐廳

 

【美食/高雄新興區】市區巷弄內的日式好料理@二七居酒屋

 

【美食/高雄前鎮區】激推!!!超厚多汁的牛肉漢堡@Ten Fingers美式餐廳

 

【美食/高雄前鎮區】姊妹約會好去處@夜坡義大利麵餐廳

 

【美食/高雄苓雅區】帶妳進入愛麗絲童話世界@瑞彼特兔兔餐廳

 

【美食/高雄鼓山區】無負擔的蔬食下午茶@Flyin' Moose飛天謎鹿

 

貝寶的個人Facebook(點我)

 

貝寶的粉絲團(點我)

 

24658.png

 

貝寶的Instagram(點我)

 

貝寶的服飾小店(點我)

 

18440.png

arrow
arrow

    貝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