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圖的巨無霸蛤仔有沒有嚇到大家啊~~~打開都快跟貝寶的臉一樣大了((驚@.@"




是低是低.今天不是勸敗文.也不是生火文.而是要帶大家去東港的華僑市場生猛海鮮啦~~~((摩拳擦掌
華僑市場...說真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著實有愣了一下...?!
"華僑".是有外國人嗎?還是亞洲人??為什麼叫"華僑"咧....還真特別((笑

是說這幾天一邊在整理照片的時候.一邊在想.奇怪.怎麼感覺這篇好像會變的很Local這樣((不是都寫穿搭?!
不過沒關係啦.管他Local還是鄉土.總之這個厲害的地方一定要推薦給大家
因為台灣有很多好地方.好味道.這裡不來真的太可惜啦~




既然是生猛海鮮.第一張照片張然要來點厲害的.威猛一下
鏘鏘鏘~小心小心.螃蟹大軍來啦!!!((敲碗筷
記得以前小時候跟媽咪去傳統市場.看到的螃蟹都是少少幾隻.感覺很珍貴的樣子
沒想到在這裡能看到滿桌都是螃蟹.一個攤位至少有好幾十隻吧
聲勢浩大真的很驚人~~~>"<
而且每一隻都是活的
((小常識:螃蟹一定要是活的喔.死掉的螃蟹會產生毒素...))









螃蟹的種類有好幾十種.我想這應該只有老饕才知道((我只負責吃...>///<
不過我知道"沙公"啦
一般沙公的體型會比紅蟳大一倍左右(下圖)
((小常識:其實正確應該唸"騷公"."沙"是誤用))
而且看牠的敖有多凶狠~~~~媽啊.還好有用草繩綁住.喀擦喀擦太恐怖了~((抖@.@"



這裡也有賣體型比較小的螃蟹.是一串一串叫賣的
依我的經驗.來這裡買螃蟹一定要貨比三家
像貝寶這種看起來就是"都市來的笨小孩".通常攤販的價格都會開很高
像下圖中的這串螃蟹.第一次老闆開價一串900-1000大洋.結果我們沒買
後來再經過.居然聽到老闆喊"一串500"...差點沒暈倒((差價一倍!!!
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比價喔!!!



另外還有很美的花蟹小龍蝦.這就是屬於單價比較高的食材了.懂得吃的饕客應該很愛






東港的華僑市場當然不只有賣螃蟹.這裡還有一大~~~~堆生猛海鮮
而且都是當天現捕現撈的喔
看這個晶瑩剔透的花枝.好美啊~~~好像是一盤100元的樣子.超便宜的

來來來!!!郎客啊~不買可惜~~~((大喊

((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市場叫賣的阿姨喔~~~~哈哈哈哈哈))






這裡也有活跳蝦((最近新聞吃蝦好像很夯>"<
種類也有很多.有一般的白蝦.沙蝦.泰國蝦



還有肥美的大明蝦



這個超特別.叫做"瀨尿蝦".貝寶吃過一次.殼超硬.所以剝殼的時候手手要小心
肉質有一點乾乾的.跟一般蝦子口感不太一樣
而且他們肚子裡還有飽飽的蝦卵.好厲害啊~~~~~~>0<






魚的種類也有上百種(超多拍不完).每一隻看起來都是亮晶晶的好新鮮這樣
這裡真的很適合假日全家大小一起來採買海鮮





另外那一天還有看到這兩種魚.不知道名字是什麼.不過長的好特別
右圖的魚有大大的眼睛.粉橘色很漂亮.不過張大大的嘴看起來有一點詭異就是了..............@.@"
左圖的條紋魚看起來肉質就很軟.有誰知道牠們是誰咩~~~~???((抓頭






貝寶很愛吃貝類的海鮮.所以看到蚵仔或蛤仔都會多看兩眼
這裡的生蠔有多便宜你們知道嗎?!!!居然一籃只要100大洋!!!!!
真的真的~照片當中這樣滿滿一籃居然只要100大洋~~~~
天啊也太誇張了........

聽到這價格這我然想到.每次如果去吃Buffet.生蠔只要一上場.所有人就會蜂擁而上
那種搶破頭的那種場景都很驚人.超怕吃不到會虧錢那樣
但在東港.居然一藍居然只要100元.我說老饕們來這一定要買個2籃解解饞才行啊啊啊啊~~~((摸下巴



蛤仔是貝寶的最愛.這裡的蛤仔都是活的喔.保證新鮮度破錶!!!((比讚



不過蛤仔不稀奇.跟手掌一樣大的巨無霸蛤仔才厲害
到底有多大呢?讓我們來比較看看吧

什麼?!!!放在一般的蛤仔(這還算是比較大的)旁邊.簡直就跟見到"戎祥"本尊一樣~~~太威了吧!!!((尖叫
我一開始看到也不敢相信.這...該不會是模型吧((是誰要在市場賣模型@.@"))
雖然知道價格一定不便宜.但我還是堅持一定要買.好想吃吃看喔~~~~((流口水ing

最後我們只買了2個.就要價230大洋.一個要100多元.是有那麼一點點貴啦~~~~((心痛






吃海鮮生魚片當然少不了.況且這裡又都是當天新鮮限捕的
而且這裡還有五顏六色的彩色蛋生魚片
聽老闆開玩笑說是水果口味的.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
但貝寶偏好鮭魚生魚片.所以這彩色魚蛋下次再試試看囉

有人有吃過嗎?趕快告訴貝寶這是什麼....>///<



除了可以自己挑選.也可以買一整盒搭配好的.看起來好豐盛






除了生猛海鮮驚人之外.魚蛋也是超級誇張的((張大眼......
這是貝寶長那麼大以來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魚蛋

不誇張.真的有像人的手臂那麼粗的魚蛋

那天也有客人問老闆是什麼魚.但是我聽一聽就忘了...>"<((但我確定不是鯊魚啦...

總之大的驚人~~~~!!!



另外也有小魚乾.蝦米....等等
每一樣都堆得跟山一樣高.好多好多



喔還有.這一間旗魚黑輪生意超好
貝寶去三次.每次都看到大排長龍
他們跟一般的黑輪不太一樣.因為他們會把一小片水煮蛋夾進黑輪裡.在下油鍋炸.而且全手工的喔
老闆的兒子技術超好.速度快又乾淨
讓貝寶在一旁大開眼界!!!((看傻眼



東港的雙潤膏也很有名.貝寶個人最推薦"黑糖"和"芋頭"口味.老爸說南瓜口味好吃
QQ嫩嫩的.我一次可以吃好幾條~((笑










呼呼呼~終於逛完魚市了.接下來才是重頭戲的開始!!!((敲鑼打鼓

東港華僑市場跟一般漁市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可以"現買現煮"!!!
真的很特別吧~((大拇指
平常去市場人人都是要帶著大包小包的食材.汗流浹背提回家之後
還得花大把的時間回家料理洗淨.不過在這裡不用喔

在華僑市場的後半段有很多"代煮"服務的店家
"代煮"?!...我第一次聽到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.原來就是會幫遊客"代為烹煮"食材的意思
所以我們只要把剛剛採買的海鮮食材交給店交.再跟他們指定烹調的煮法(例如:蒸.炒.烤...等等)
他們就會幫我們料理囉~是不是很簡單啊!!!

這是我們隨意挑的店家[信]
老實說其實貝寶前後已經來過三次了.但每次都選不同家.想說吃吃看
如果有來過的捧油.可以留言跟貝寶推薦說哪一家比較好喔~^^

總之.只要把食材交代完畢.就可以開始等待今天的生猛海鮮大餐囉~~~~~~~~~!!!((放煙火



話說雖然不知道煮得好不好吃.但因為這一間有戶外座位區
可以一邊吃海鮮一邊還可以看風景這樣.所以就選定這間





首先第一道菜是剛剛買的鮭魚生魚片.100大洋一份
油花分布居均勻.新鮮度還不賴.味道很OK.我愛~








第二道是炒九層塔海瓜子.海瓜子是100大洋.代炒費用好像是50元的樣子(有點小貴...)
這個海瓜子算是小顆的.所以肉少少的
味道還ok.有點偏鹹(我吃很淡)






第三道是烤蛤仔
其實店家一直建議我們蛤仔要用蒸的.但因為我們在很多日本燒烤店吃過的烤蛤仔都超鮮甜的.所以堅持用烤的
結果..............真的不優((失望哭哭

早知道應該還是聽店家的建議用蒸的.才能保留原味湯汁
在這裡用烤的.店家把我最愛吃的新鮮蛤仔都烤扁了啦~~~~好乾喔~~~~~~~((跺腳



不過只要是蛤仔我都愛啦.看我吃的多開心((笑






第四道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.清蒸巨無霸蛤仔!!!!!!!!!((尖叫~~~

看到了嗎?到底有多大.才放兩個就幾乎把盤子裝滿了
真的有夠大!!!



因為是清蒸的.所以熟度剛剛好.蛤仔肉還保有水份.看起來鮮嫩多汁
跟剛剛的烤蛤仔根本不能比啊~~~((殘念



而且底下還有很多原汁原味的湯汁.盛起來剛好滿滿一大碗
趕快來喝一口蛤仔湯

天啊~~~~~~這.......這也太鹹了吧((三條線@.@///

本來以為會是超鮮美的蛤仔湯.結果根本就超級鹹的
原來是因為店家根本就沒加水.所以所有的湯汁都是還仔清蒸出來的水份
所以蒸住出來的都是海鮮的天然鹽分.所以~~~這才是天然的味道啊


只不過...真的是太鹹了
最後我們只能乾巴巴的望著滿滿的一大碗"蛤仔精"
實在是喝不下去啊~~~((嘆



是說大家看照片應該很難想像這巨無霸蛤仔到底有多大
趕快來幫大家超級比一比!!!


剛剛的小海瓜子和蛤仔根本就輸慘了~((敗





拿在手上也著實可以感覺到殼的重量.大大的雙殼快跟貝寶的臉一樣大了~~~@.@"
是不是很驚人!!!




趕快來吃一口...............


啊~~~~((張大嘴



嗯~~~~~~~~~~~~~~!!!!!!也太鮮美了吧~~~~~~~~~((我要暈倒了我

看貝寶的表情就知道.長那麼大第一次吃到那麼大顆的蛤仔
差不多是一口一顆.鮮美的湯汁瞬間在嘴中爆開來
OMG~~~寫到這裡我都流口水了>/////<"






吃完蛤仔接下來就是鹽蒸蝦



意外還在盤中發現一隻小不點((好可愛
不過這麼小一隻.居然肚子都是卵ㄟ~好奇怪



鹽蒸蝦
的熟度也煮的剛剛好
蝦肉吃起來爽口彈牙.非常清脆也很鮮甜
不虧是新鮮的活跳蝦啊!!!超好吃~~~~~~~~~~~~






今天的壓軸就是螃蟹大軍.終於上場啦~~~

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下.螃蟹一定要吃新鮮活的.因為死掉的螃蟹體內會分泌一種成分
容易造成中毒或拉肚子喔
另外吃'螃蟹也不要搭配柿子
(更多小常識可以上網google喔~)



看看這滿滿一大盤有多驚人~~~~~~~~~是在玩螃蟹疊疊樂嗎?!!!我都看傻眼了我.....@.@"





也太多了吧..........

雖然很想吃.不過我這小鳥胃.剛剛的蛤仔已經讓我有飽足感了
心裡在想一定吃不完.慘~>"<



雖然已經有點飽了.但還是幫大家檢定一下今天的螃蟹大軍成色如何?!


果然是紅蟳!!!每一個殼都有滿滿的蟹膏



看這紅澄澄有多嚇人

天啊~~~人間美味.不枉此行啊~~~~~~~~!!!



而且每一隻蟹腳都超肥美的.連最難拔的尖尖的蟹獒都能吃到肉
這都是因為當天現抓.新鮮看的見!!



難得可以大口吃蟹膏.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

((喂喂喂~小姐...不是叫妳吃蟹殼啦~~~~~))








跟朋友現買現煮吃完午餐之後
當天貝寶還買了一大堆海鮮回家準備煮給老爸和哥哥吃
超開心的~



這就是貝寶特地買的兩大隻沙公回家孝敬老爸和哥哥
補上一張晚上沙公蟹獒的照片
是不是很厲害!!!!!!!!肥美到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

連老爸和哥哥都讚不絕口.害我超得意的!!((挺

所以推薦大家一定要吃沙公.雖然紅蟳可以知道蟹膏
但沙公的肉質鮮美多汁.比紅蟳好吃1000倍啦!!!!!!!!!!






呼~終於寫完了
東港的華僑市場真的是一個適合全身大小或饕客假日嘗鮮的地方
推薦給大家.有機會也去挑戰巨無霸蛤仔跟螃蟹大軍吧!!!


最後再讓大家看一次貝寶超滿足的臉~就收工囉~








差點忘跟大家介紹[華僑市場]在哪((只顧著吃...

自己開車的話:

(南下)
1.國道1號->台8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->下東港交流道->右轉接台27線(往東港)
->過東港大橋後右轉接187道路(中正路一段)->右轉中山路->左轉朝隆路->新生一路->華僑市場

2.國道3號->下東港交流道->右轉接台17線->187道路(中山路)->左轉朝隆路->新生一路->華僑市場

(北上)
恆春出發->台1線->接台17線->187道路(中山路)->左轉朝隆路->新生一路->華僑市場

搭火車的話:高雄火車站下車,轉搭台汽、屏東或中南客運至東港

搭高鐵:搭高鐵至左營站再轉搭捷運到高雄捷運站,轉搭台汽、屏東或中南客運至東港


因為貝寶是路痴.拜託不要問我怎麼走啦~~~>///<
所以只好幫大家找其他參考資料囉

1.屏東旅遊網:http://travel.epthg.tw/index_m.php?ptype=ieb_c&L1_id=15&L3_id=35012&town_name=donggang
2.大鵬灣風景區[華僑市場]:http://www.db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5002054



看完別忘了幫貝寶"推推+按讚"

有事沒事也可以到FB跟我聊天喔~~~啾咪啾咪881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