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圖讓我想到小時候回阿嬤家的老三合院.好懷舊啊~~~((閉眼

今天貝寶要帶大家去台南吃美食.順便體驗一下像回到鄉下一般的古早味風情



[秋收碳烤]位於台南市府前路一段上的小巷弄內

第一次來如果沒有朋友帶路的話一定會找不到.真的是一間"巷仔內"的店啊





去[秋收]的路途上.就一直聽朋友們形容這間店有多特別

什麼老房子啦...老屋啦...老舊的桌椅啦...反正所有的形容詞都逃不出"老"這個字.讓我開始一直不停想像

其實高雄也有類似的古早味餐廳.貝寶此時心想應該也差不多啦.不就是一般的懷舊餐廳罷了

結果............真的很令我意外.居然是一間在小巷子內的...半露天餐廳

一到門口.不~嚴格說起來它並沒有"門"....所以更正.一來到"入口".就看到一整排的老舊紅燈籠



一旁牆壁上還有台南市政府推行的舊古都宣傳海報.可見得[秋收]應該是一間頗具名氣的餐廳

不過.如果硬要說的話.貝寶個人真的很難定義它為一間"餐廳"

為什麼呢?等等繼續看下就知道囉~



聽說[秋收]的生意好到一下子就客滿

六點營業.我們特地6:10就到.結果...點餐櫃前已經大排長龍.簡直是.....

這裡的點餐方式是採自助式的.所有的燒烤生食都是以排隊方式自行拿取

好像沒有低消的樣子.也不算人頭數.完全就想吃多少拿多少



餐架上滿滿的食物.備料數相當驚人.想必店家已經習慣每天要應付滿滿的客人了吧

香腸.魚片.肉串和肉片堆的跟小山一樣高.看得我有點小傻眼這樣



還有蔬菜區.筊白筍.青椒.香菇.四季豆.杏包菇..等.都是碳烤的熱門名單



看看前面的客人.籃子裡已經堆滿食物還是繼續再拿.是不用錢嗎郎客~~~~>///<



不誇張~幾乎每一組郎客都狂拿.看看這滿滿一整排的串燒.吃到飽也不過如此啊~~~((驚



郎客一邊拿.一邊還可以看到兩位廚師在爐火前一邊在烤串燒

我說在這麼熱的夏天.眼前這兩位老大還真是厲害.我光看就飽了~~~((熱暈



自助餐櫃一共分三區.剛剛介紹的是熱門款第一區.另外還有第二區餐櫃



有蛤仔.魷魚腳.脆腸.丸子類和鴨血等等食材



第三區是關東煮的湯湯水水區.有點像小火鍋那樣.通通都是單點的





另外其他的點餐區也有賣生魚片等等的簡單日式小菜



櫃檯的裝飾非常復古.還掛有一些彩繪的陶瓷餐盤.有一點結合日式和原住民混搭的風味~((噗



還有飲料區



拿完餐點之後會有親切的阿姨帶位

來這裡可沒有漂亮的美眉可以看喔.就說是走復古了嘛.當然一定要有親愛的阿姨們才有FU啊~((笑






這就是座位區的入口.很復古吧~

是不是很有古早味阿嬤阿公家的風味.好像坐時光機回到四五O年代



座位區也超特別的.所有的擺設和桌椅都是用古時的老舊傢俱.每一區都有不同的風情

這裡的整個建築.不管是牆面還是地板都是紅磚打造的.非常樸實

如果習慣了現代感的餐廳.來到這裡一定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



本來貝寶以為它只有幾個簡單的座位.結果沒想到其實這裡就像迷宮一樣

往裡面走還有好多座位和小房間.別有洞天.第一次來有點會迷路的感覺




這個角落真的好像小時候回到阿嬤家的老四合院一樣

雖然對貝寶來說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.但那種古色古香的氛圍還是令人懷念



餐桌餐椅也都是用古時候的木桌椅











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.奇怪地板怎麼是溼的???不是在"餐廳裡"嗎???

是低~這就是貝寶為什麼在文章一開始會說[秋收]不完全像餐廳呢

因為整個[秋收]其實有一半是露天的用餐區.屋頂都是用簡單的雨棚搭建的

所以在剛下過雨後.地板都還是溼的.很特別吧~







除了巷弄裡的老房子及懷舊傢俱之外.
在[秋收].每一件擺飾品都充滿濃濃復古味

每一個小角落都像是電影拍攝場景一般.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台灣電影[悲情城市]~((遠望

我想如果帶爸爸媽媽或長輩們來的話.應該更有感觸吧~







還有屬於爸媽年代時大小朋友們都喜歡的大同寶寶



很美的彩繪瓷盤



一不小心貝寶還發現一處擺著一些很驚人的容器......就是.................!!!!!!!!!(請看以下照片)

不要問我..........我不知道那是什麼~~~~((逃



好啦~不怕不怕.回來吃飯了((裝淡定.......





咳~!!每個用餐範圍都有一個醬料區.例如放在古老碗櫃裡.或是木盤子上.處處都是簡單樸素的佈置



比較有趣的是在醬料櫃旁居然還有"鑼"

上面說如果沒有調味料請敲鑼.也太high了吧!!!.........((好想偷偷敲一下



參觀完[秋收]之後.餐點總算是來了.其實送餐速度還算快.大約只等了10~15分鐘左右而已

首先每一桌都會招待一壺烏梅汁.貝寶自己則是點了彈珠汽水



話說.......來到這種懷舊的古厝.......結果貝寶還手拿智慧型手機在點點點

這跟身後的場景真是形成像烈對比啊>///<((重度低頭族患者@#$%^&*.........



頭抬起來~~~~別再玩啦!!!!!((對自己大喊



噹噹噹!!!((敲碗筷))~趕快來介紹餐點吧((餓瘋了我......

首先是清蒸蛤仔.算是有點小顆.但風味還不錯.沒有腥味這樣



蔬菜燒烤類吃起來還不賴.炭烤味道真的很香.青椒也不會烤太乾.咬起來都還有水份.我愛!!



這是烤蝦.貝寶個人覺得口味偏甜((是很甜吧......>"<

應該是醬汁塗很厚的關係.不過不得不說它烤得很入味很酥.連蝦殼一起吃都可以



烤牛肉串還不賴.牛肉吃起來不會很硬也不會也難嚼.而且上面的炭烤的醬汁超香.好好吃啊~~~~



另外還有豬肉包蘆筍.雞心.雞胗.鴨血.玉米筍



還有烤雞肉串.豬肉串.海鮮類有魷魚蛋.魷魚.干貝和花枝

其中貝寶最推薦烤干貝.味道很鮮甜.超級好吃!!!!



最後還有炭烤松阪豬.吃起來脆脆的.還不錯



另外貝寶還發現來[秋收]消費的族群大概有一半都是大學生喔.另外上班族或家庭聚餐也很多

雖然相較起來.這裡沒有一般高級餐廳的奢華裝潢.也沒有貴賓室的招待服務

不過卻有台灣四五O年代濃濃古早味的本土風情!!!

總體來說[秋收]的價位算是非常平民.一個串燒大約只有20~40大洋左右

((好啦~我承認其實我根本沒看價格.只負責吃..............=..="))

不過我有大概瞄到帳單.每一串單價大概也都是幾十塊錢而已.超便宜的.跟吃夜市燒烤差不多

除了價格吸引人之外.炭烤的味道非常香.醬料算是一絕

我想這應該也是為什麼會天天大排長龍的原因吧~((大拇指

貝寶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[秋收]嘗鮮喔.除了品嘗好吃的炭烤之外

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古早味的懷舊氣氛.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滴~

[店家資訊]

秋收店址:台南市府前路一段61巷內(東門圓環往府前路方向)>>>看路口的紅燈籠就是了

電話:06-2144150

營業時間:晚上6點到凌晨3點(周二公休)

[更多美食文章]

[美食]轉角的Mr.D Cafe

[聚會]好久不見姊妹淘➸華仔的店

[美食]小資女孩最愛~百元有找享輕食

[高雄食記]朵麗兒*新時尚西廚➸是好吃飯還是好拍照?!

[高雄美食]大學生必吃➸人氣餐廳排排鑽




喜歡貝寶的分享嗎?別忘了幫我"推推+按讚"喔~~~愛你們!!啾咪

 也可以到貝寶的小小粉絲團來找我聊天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